依法治校专题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法规  法制教育  领导讲话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丘日报》、科学网、中国网、搜狐、今日头条、大河网 等多家媒体对我校“首届法治宣传周” 活动进行报道
2016-06-21 16:02  

6月13日,我校首届法治宣传周活动启动。活动现场,数十块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过往同学,纷纷到法律咨询台前认真咨询,学习。该活动经《商丘师院报》关注报道后,引起《商丘日报》、科学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大河网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极大地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原文与链接如下:


商丘师范学院首届法治宣传周启动

“平时在专业课上学到的法律知识,现在通过法治宣传活动,真真切切地运用到生活中了!”刚为同学解答完法律咨询的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大二学生罗天龙满是激动。

为响应国家依法治国的号召,更好地适应校园转型发展及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商丘师院举办首届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形式。

6月13日上午,法治宣传启动仪式在该校平原路校区举行。仪式上,该校法学院院长王济东发表重要讲话,他号召同学们加强法律修养,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在的大学生了解的法律知识实在太少,有些大学生自身权益被损害时,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本次活动该校法学院负责人韩宇峰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解答法律问题及相关的政策解读,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韩宇峰介绍,此次活动共准备了法治宣传册千余份,准备发给学校学生,为的就是把普法活动深入到学生中去。活动现场,数十块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展板和法律宣传标语吸引了不少过往同学,纷纷到法律咨询台前认真咨询,学习。

“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日常中自己就可以用法维权,再也不用什么事都打110了!”该校经管专业大一学生李少鹏对普法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很有必要。

据悉,本次法治宣传周活动还将举办法律调研报告大赛、法庭辩论、法律职业就业指导等活动,并邀请商丘市中级法院院长来校做法治讲座,以加大对大学生法律法规教育力度。此次活动,加强了广大师生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推进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法制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和谐社会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商丘日报:http://epaper.cnsq.com.cn/sqrb/html/2016-06/16/content_323942.htm

科学网: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6/348753.shtm

中国网:http://jiangsu.china.com.cn/html/2016/hnnews_0616/6001097.html

中国青年网:http://qnzs.youth.cn/2016/0615/4540551.shtml

搜狐:http://mt.sohu.com/20160614/n454394807.shtml

大河网:http://edu.dahe.cn/2016/06-15/106991826.html

映象网:http://sq.hnr.cn/jrrd/201606/t20160615_2538363.html

河南经济与法制网:http://www.hnjjgc.com/shangqiu/ShowInfo.asp?InfoID=22929

今日头条:http://www.toutiao.com/i6296245155649290754/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依法治校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